学习百年党史,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1-04-09 编辑:董玮佳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行30余人来到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百年党史,坚定育人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进入“红色之路”主题展厅,该展厅由“中共哈尔滨组建立与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四部分展区构成。大量详实的历史图片、文物、场景、模型,生动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哈尔滨这座英雄城市由沧桑走向繁荣的浴血奋斗历程,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辉煌成就。

师生们边走边看,认真学习感悟这部“立体”的哈尔滨地方党史,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询问有关情况。纪念馆宣誓厅内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宁晓燕领誓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有力的誓言表达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忠诚。

师生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展馆内容丰富充实,实物和场景展示更是具有身临其境之感,如同行走在历史长河,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当中。此次参观活动,通过回溯历史、缅怀先烈、重温誓词,让师生们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党性教育主题实践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哈尔滨红色历史在课堂上传播,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学生心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