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4-12 编辑:董玮佳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安排,4月12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纪委书记孟凡龙、副校长于树彬、副校长张志军、副校长姜国峰、副校长张林出席读书班,校长郑秋鹛、办公室主任崔本强列席读书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妮燕以及学校党委委员参加读书班专题学习。刘吉昌主持读书班。


刘吉昌介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目录和简介。孟凡龙领学《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同志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讲话的要点。于树彬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2019年5月22日习近平同志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张志军领学《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2016年2月3日习近平同志在江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姜国峰领学《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2015年2月15日习近平同志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张林领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2013年7月11日、12日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一部分。刘文军领学《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同志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讲话的要点。贾妮燕领学《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0年1月8日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参加专题学习人员共同观看学习视频《红船缘》《初心之路丨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重返革命圣地:延安精神世代相传》《换了人间》片段。读书班学习结束后,进行集体学习测试,巩固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效,明晰学习重点。


就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专题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刘吉昌指出,要坚持“学”字当头,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深刻认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坚持“读”字为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措并举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质效。要坚持“研”字为重,精设计、深研究、出成果,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考”字为尺,查漏洞、补短板、强基础,为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牢实干担当基础。要坚持“用”字为要,办实事、开新局、守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强大动力。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通过读书班专题学习,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既知其言又知其义,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切实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撰稿:董玮佳   摄影:许蕾、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