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法学院 时间:2021-04-12 编辑:董玮佳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助力推动实现“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中国建设的远景目标,4月9日上午,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应邀参加军安社区组织的关于解决社区物业问题专题会,研究生学院师生参加研讨。

会议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地方立法规定的详细解读,讨论、分析、论证了小区是否可以封闭问题以及小区停车位问题。经过集思广益和深入讨论,最终为社区组织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和法律依据。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既是一种务实的态度,更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实践。此次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法律角度为社区组织出谋划策,化解难题,依法维护小区业主合法权益,提升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法学院通过向社会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传播法律知识,宣扬法治文化,聚焦“基层善治”,办实事、解难题,促进社会服务工作常态化、公益化、精细化。